房市/新北市新婚夫妻最愛住這兩區 促成交易熱度

▲新北市板橋、新莊結婚對數多,帶動首購需求,有助於房市表現。(圖/信義房屋)
▲新北市板橋、新莊結婚對數多,帶動首購需求,有助於房市表現。(圖/信義房屋)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傳統觀念中,結婚被視為「成家立業」的起點,因此許多人會選擇在結婚前後,入手人生第一間房子。全台人口最多的新北市,今年前10月結婚對數由板橋區2660對稱霸、新莊區2106對居次,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也分居第2、3名,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結婚帶來的首購動機,確實有助於房市表現,加上年輕世代大多希望和長輩分開住,也因此帶動房屋交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板橋新婚首購多,信義房屋板橋雙十店店長周勤斌表示,板橋區因生活機能強,享有三鐵優勢及捷運環狀線通車在即,房市支撐有力,除知名新板特區房價較高以外,捷運沿線公寓產品2-3房總坪數若在25-30坪,總價有機會1千萬元內,還有全齡學區,一直以來都深獲新婚首購族青睞。

此外,板橋郊區還有不少平價住宅,例如位處板橋、樹林交界的溪洲商圈,舊公寓總價僅約550至650萬元,中古大樓3房也大概千萬元內就能買到,房價僅板橋區捷運沿線半價,並鄰近樹林車站、學區、公園等,吸引不少年輕夫妻移居。

新莊區同樣各式機能齊全,捷運、國道等便利性的交通機能,因而受到買方青睞,信義房屋新莊民安店店長郝旺表示,新莊通常以中環路或新樹路為界,分為南北新莊,南新莊以在地客居多,多為屋齡20年以上大樓,新婚首購族多挑選800-1000萬元的2房,或1000萬元上下的3房;北新莊則以副都心、頭前重劃區為新興住宅區,屋齡較新、擁有捷運環狀線議題,主流產品為2房加車位,總價約1200-16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