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恩比德再遇剋星又「吃鱉」 整場被壓制一分未得

76人中鋒Joel Embii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76人中鋒Joel Embii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費城76人中鋒Joel Embiid今年夏天在東區季後賽次輪經歷7場大戰後敗給多倫多暴龍,當時他難過地流下英雄淚,讓許多球迷相當不捨。今天他重回「故地」,沒想到卻再次被「剋星」Marc Gasol壓制,全場11投0中未得分,球隊也以96:101輸球,終止近期的4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賽季被淘汰後,Embiid矢志發憤圖強,強調會在季後加強自己的球技,此役兩隊再度交鋒,外界本來看好前者會爆發、打出驚人數據。沒想到這一場他再度被Gasol給守死,全場出戰32分鐘,11投全部沒進,連3次罰球都未能把握,雖然抓了13顆籃板球,但做為球隊的頭號球星,這點貢獻遠遠不夠。

76人在陣中兩大中鋒坐鎮下,今天卻沒討到太多便宜,Josh Richardson拿到全隊最高的25分,Tobias Harris攻得18分;控衛Ben Simmons拿到10分、14助攻、9籃板的全面數據,Al Horford砍下11分、10個籃板、4次助攻。

暴龍今天取勝後得到4連勝,儘管主控Kyle Lowry和大前鋒Serge Ibaka都缺陣,不過「新龍王」Pascal Siakam得到25分、7個籃板、3次助攻,「范喬丹」Fred VanVleet也有24分、8助攻,兩人攜手幫助球隊上演逆轉秀。

Embiid今天開賽就被Gasol守得很不自在,不但強攻禁區討不到便宜,拉出來外面投籃也手感不佳,之後信心全無,連罰球都投不進去,他的低迷表現也連帶影響球隊士氣,最終76人浪費關鍵時刻一度握有的6分領先,被對手反超輸球。

今年暴龍前主將Kawhi Leonard和射手Danny Green分別轉隊快艇和湖人,球隊整體實力不若上一季,76人也因此被看好能在東區有所突破,不過在此之前Embiid必須想辦法突破心魔,找到從Gasol手上得分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