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2020年?大摩:不確定性太多 預期年底狀況就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年底將至,華爾街股市分析師紛紛為來年做出預期,但摩根士丹利卻說,不用看對明年的預期了,因為對年底的預期就很難抓得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士丹利美股首席策略師 Michael Wilson 表示,現在做出預期比以往更加困難,有鑑於各種未知數太多,例如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等,對年底做出預期就很難了,遑論明年全年。

他週一報告指出,「很難對未來 2 個月做出預期,更別說是一整年,接下來不確定性的範圍擴及全年。」

「依據貿易和利率面的多種不確定性結果出爐,成長狀況可能出現令我們上行或下行的意外。不確定性意味著輪轉會繼續,且其持久性將依據成長加速或減速而定,我們預期,隨著數據的湧入以及貿易緊張局勢和選舉的發展,市場將在親週期性結果與防禦性結果之間波動。」

他認為,因應年底季節性因素和央行的流動性支持,股市短期內應該會上升,但到了明年 4 月前,「流動性的順風將消失,市場會更聚焦基本面,而基本面的不確定性高於正常水準。此外,有鑑於股市近期上漲,整體市場情緒和技術水準都會開始有點評價過高。」

「進入 2020 年,我們明顯感覺到全球成長的樂觀情緒,從下半年開始會有更多表現,因為最初的成長轉折必須維持下去,但因為處於週期環境晚期,這一點更難做到。」

不久,黯淡的獲利前景和惡化的基本面將開始令股價走低。他估計 S&P 到 2020 年底的目標為 3000 點,約低於目前水準 4%。

貿易決議
Wilson 認為中美仍可能簽訂貿易協議,但協議的具體內容卻難以預料,「可能會以對市場良好的結果收場。」

一旦消除了籠罩市場的不確定性,全球應會加速成長,但唯有美國不會成長。

摩根士丹利持續給予美股「減持」的評級,認為美國的成長將僅表現「穩定」,建議投資者應該看看海外地區,將目光投向估值便宜且獲利成長上行空間更大的企業。

摩根士丹利認為日股新興市場相較處於「加權」的倉位。

基礎面弱化
針對邁向 2020 年,Wilson 認為明年的展望不確定性高於前幾年,因為「貿易緊張局勢發展更多,美國面臨總統大選且經濟轉弱。」

「我們相信,美國經濟將在 2020 年陷入混亂,EPS 成長將令人失望。」

摩根士丹利偏好價值股勝過成長股,「因為成長股的資金來源越來越擁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