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字母哥砍50分、連17場完成「雙十」 公鹿勇奪8連勝

▲「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密爾瓦基公鹿今日在主場迎戰猶他爵士,在對方中鋒「法國高塔」Rudy Gobert因為左腳踝扭傷而缺戰的情況下,公鹿頭號球星Giannis Antetokounmpo全場毫不客氣的狂砍50分、14籃板、6助攻的可怕數據,率領球隊以122:118擊敗爵士,拿下本賽季至今最長的8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鹿近期並沒有因為主力得分手Khris Middleton傷停而受到影響,開季至今在得分、籃板、三分球出手以及命中數上都高居聯盟前五,也讓他們在賽前的戰績於東區排名第一。

今天面對缺少年度最佳防守球員Gobert坐鎮的爵士,公鹿仍然打得有些辛苦,第二節兩度落後達雙位數,上半場戰罷以48:57落後;但在第三節Antetokounmpo大爆發、單節得到18分,幫助主場軍打出42:26的高潮反超比分,決勝節也抵擋住對手的反撲,終場以4分之差獲勝。

Antetokounmpo此役31投17中,拿到50分、14籃板、6助攻、2抄截的全面數據,並且整場比賽都沒有發生失誤。他本季目前已經連續17場完成「雙十」的紀錄,排名史上第二,僅次於1976-77年賽季傳奇中鋒Bill Walton的34場。

公鹿中鋒「浪花大山」Brook Lopez今天手感冰冷,9投只有1中,主控E. Bledsoe同樣找不到投籃準心,16投只有5中;所幸得分後衛W. Matthews投進5顆三分球,拿到全隊次高的19分,才緩解外線命中率低迷的情形。

爵士方面,今天替補球員表現出色,4人得分都來到雙位數,但是先發後場M. Conley和D. Mitchell似乎還沒找到合作默契,兩人合計27投只有9中,共得到26分,成為輸球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