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行動銀行4大痛點 銀行首創聲控就能輕鬆完成交易

▲行動銀行功能多,卻也有使用上的4大痛點,得自行查找功能、要手動輸入資料等,但現在有銀行首創聲控輸入、全面導航,出聲叫出你要的交易介面,並協助完成交易。(圖/華南銀行提供)
▲行動銀行功能多,卻也有使用上的4大痛點,得自行查找功能、要手動輸入資料等,但現在有銀行首創聲控輸入、全面導航,出聲叫出你要的交易介面,並協助完成交易。(圖/華南銀行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隨著金融科技、開放銀行、純網銀浪潮,行動銀行用戶短短2年內成長近7成,更成為最大分行,許多金融交易在行動銀行就能完成,只是行動銀行功能多,也造成使用上的4大痛點,包括必須自己查找功能、手動輸入資料等。但現在有銀行首創AI行動銀行,用說的就可操作完成交易,任何年齡層都能輕鬆上手快速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銀行指出,目前國人到銀行臨櫃交易僅占2成,有5成都是透過行動行銀APP,而且行動銀行使用比例也超過網路銀行。不過,行動銀行的功能也相當多,甚至超過100支功能,因此有時要找到想用的功能,得花不少時間,銀行也發現客戶使用行動銀行有4大痛點,包括客戶須自行查找功能、客戶須配合行動銀行介面操作、客戶須要手動輸入資料,還有就是各項服務功能轉換不連貫,常找不到功能。

也因此,華南銀行首創行動銀行上實現AI解決方案,並與IBM Watson合作,將語意分析技術第一次落地在實際交易,用說的立即協助客戶完成交易。華南銀行總經理張振芳表示,這次特別採用了Design thinking的設計思考模式,配合與台大產學合作激盪創意,解決客戶常找不到想用的功能在哪、操作流程冗長等問題,只要透過AI金融助理小n,只要說出需求,立即導引客戶到正確的頁面快速完成交易,大幅提升使用上的便利性。

華銀全新行動銀行具AI全功能導航、全面聲控輸入及多輪對談互動,客戶不必再思考該如何尋找想用功能的路徑,行動銀行內超過100支功能,只要用說的,便能依照需求,一秒快速導引。

而針對客戶最常使用的轉帳、查詢帳務、查詢明細,進而做到多輪對談互動,只要跟小n說「我要轉帳」,小n會回問「要轉多少錢呢?」,並透過對話方式收集資料,引導客戶輕鬆完成交易。據了解,在華銀推出AI行動銀行後,還有另1家民營銀行也將推出相關服務。

除了行動銀行AI隨身金融服務外,張振芳說,華銀目前已於營運總部分行進行「AI體驗室」,由AI對話式智慧櫃檯引導客戶、協助客戶完成線上申請及提供對話式商品推薦、業務諮詢等AI服務,未來有機會將實體通路全面AI化。

此外,華銀也預計於明年推出的智能客服2.0,除了更聰明外還能回覆更多、更複雜的問題,為客戶創造更好的服務和價值,提供全方位24小時不斷線的AI智能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