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不知真偽的王立強 送槍給真共諜撿?

▲向澳洲投誠的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Liqiang,音譯)(圖/翻攝 The Age)
▲向澳洲投誠的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Liqiang,音譯)(圖/翻攝 The Age)

記者張志康 / 分析報導

距離總統大選倒數只剩46天,此時卻爆出一起不知真假的共諜變節案,有趣的是,藍綠雙方都好像撿到槍一樣,紛紛拿這個案子大作文章。先不說這個自稱「王立強」的傢伙是不是真的共諜,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個案子對於那些準備影響、介入中華民國大選的真共諜,絕對猶如撿到槍、撿到炮一樣樂不可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理由很簡單,台灣政壇本來每逢選舉,藍綠對立就會被激化,彼此支持者看到對手支持者,就活像對方是殺父仇人一樣敵視,真共諜如果不懂利用這個案子去進一步分化台灣社會,就真的太傻了。

只是,這個道理,難道藍綠兩黨的主事者不懂嗎?說老實話,不管民進黨或是國民黨,都曾經執政,要說這兩黨不懂這個道理,就真的太羞辱人了。然而,為什麼明明知道這可能撕裂台灣、破壞團結,還要「將計就計」?

對藍營支持者來說,不管支持的是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親民黨提名的宋楚瑜,又或是宣布不參選的郭台銘,甚或是獨派的喜樂島、一邊一國,大概都有一個交集,就是「下架蔡英文」。而綠營支持者,不管是支持民進黨還是小黨如時代力量、綠黨、台灣民眾黨、台灣基進黨等,大概也有一個最基本的交集,不是「討厭韓國瑜」就是「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換句話說,不管藍營或是綠營,其實都在販售「芒果乾(亡國感的諧音)」,主要賣的產品或是「投藍等於投共」,或是「投綠等於找死」,關於未來四年,中華民國到底經濟怎麼維持成長、怎麼擺脫低薪、怎麼強化外交、國防,都不在這些政治人物的考量之中。

因此,當王立強這個「共諜案」在澳洲爆出來之後,即使明明知道這個案子有很多疑點,等於送槍、送炮給真正的共諜,讓真共諜可以拿這件事情大作文章,進一步激化藍綠對立,讓這次大選成為台灣朝野對立的契機,但藍綠兩黨仍然樂此不疲。原因無他,激化藍綠對立,即使不會讓自己的選票變多,但卻有助於提升自身支持者的投票率。

仔細分析起來,單純就「王立強共諜案」來看,其實有不少「美國老大哥」的身影。所謂「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推動這個話題的用意,與其說是「操控台灣總統大選」,真正的「沛公」其實是香港區議員的選舉。台灣大選只不過是「邊際效益」而已。然而台灣政壇的反應卻比香港更激動,應該也是這個案件幕後黑手所始料未及的。

說得更明確一點,海峽對岸介入台灣大選,根本不需要思考、也不需要證據,就知道是一定存在的事實。然而,是不是就必然是某一個特定的政黨,甚至是特定政治人物得利?那可就不一定了。

所謂的「中共同路人」,絕對不是某個特定的政黨與政治人物,而是那些看起來跟你理念相同,卻不斷慫恿你用各種不堪的字眼攻訐、仇恨不同陣營的那群人。就像40、50年前小學的演講題目一樣,別忘了:「匪諜,就在你身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