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名帶姓叫人不禮貌? 社會人吐「2母湯點」:想被打嗎

▲日前有網友提問,表示不明白為何連名帶姓呼叫對方是不禮貌的行為?對此,就引來許多人熱議。(示意圖/取自 nypost )
▲日前有網友提問,表示不明白為何連名帶姓呼叫對方是不禮貌的行為?對此,就引來許多人熱議。(示意圖/取自 nypost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在日常生活中,總會在有需要時呼叫他人的名諱。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都認為在稱呼他人時,以連名帶姓的方式說話,是相當不禮貌的行為?對此,就引來老一輩曝光真正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WomenTalk 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很好奇為何大多數人,都會認為連名帶姓稱呼他人是一件相當不禮貌的事?這樣的情形,就讓原 PO 感到相當好奇,直呼「查了一下也查不到原因,有人知道嗎?」



▲原 PO 不明白,為何連名帶姓呼叫對方是不禮貌的行為?(示意圖/取自 futurity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許多網友討論,其中就有內行人指出「感覺相當差,沒有客套感」、「被全名叫會有上對下的感受」兩大原因,才讓人反感,直言「有種可能是覺得像當兵點名,所以有一種上對下的感覺」、「叫全名有一種『你現在好好注意我要說的話』的感覺,而那場景通常是要被修理的時候才會出現的」、「問題是生活中被叫全名要嘛是看病 要嘛是被開罰單之類的,通通都沒好事」、「叫全名比較沒有要客套的意思」。

此外,也有人認為在職場上,多數人都會在對方姓氏後方加上職稱,或是先生、小姐,才顯得講話客套,直言「因為只叫名字比較有親切感,單以姓氏稱呼( X 先生/小姐)很客套」、「若是要稱呼全名,連名帶姓,多半加上職稱」。

不過,也有人坦言感情好的朋友,才會以全名的方式稱呼對方,藉此看出雙方的好交情,直言「從小比較熟的都叫全名欸~對長輩沒有過」、「我愈熟的朋友才會叫全名 +1 」、「可是我越熟的朋友才會叫全名」。(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