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都提0到6歲國家養 郭台銘:大家只學到皮毛

▲李縉穎今天希望把郭台銘帶進人群、聽聽基層市場民眾的聲音。(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11.16)
▲李縉穎今天希望把郭台銘帶進人群、聽聽基層市場民眾的聲音。(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11.16)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近來藍綠兩黨總統候選人都提出「0-6歲國家養」相關政策,而最早提出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6)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這個政策「大家都只學到皮毛」,他所謂的「0-6歲國家養」可是在他「大健康產業」中的一環,必須要有民間參與與國際投資人才能興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出「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拋出「0到6歲國家幫忙養」666托育政策。而最早提出「0到6歲國家幫你養」政策的郭台銘今之前說很高興藍綠雙方開始重視實質政策,這個國安等級的議題。

而郭台銘今日又po文,強調「給孩子一個希望,改變的將是一整個時代」。以下為他po出的全文:

孩子是國家的根本,最近各政黨都推出「0-6歲國家養」的政策,看來這應該會成為各政黨及社會的共識,但國家政策不能光灑幣,沒有建立好的制度,及優秀的執行團隊,資源並不見得能真正下達到需要的人手中,尤其一個好的福利政策,還要能帶動產業發展,我所提出的「0-6歲國家養」是在大健康產業中的一環,其中相關配套邀集國際投資人,民間參與,這樣才能興利,讓好的政策未來能不愁財源,我想我才是「0-6歲國家養」的創始者,大家來學的都只是皮毛,門道還是要靠郭家軍進國會來推動。

昨天永齡慈善暨教育基金會發表了新書『不只是陪伴』,集結了「永齡,鴻海台灣希望小學」12年的經驗,用30個孩子的生命故事描述弱勢孩童的照顧及問題解決方案,是一本教育孩子的經驗參考書。

感謝永齡慈善暨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劉宥彤 與全台灣數百位老師,社工,12年來照顧超過10萬人次的孩子,劉宥彤她的專業與執行力,讓許多複雜難題與燙手山芋最終能得以解決。

現在她有了另一個身份,我認為以她的個性,對於社會上不公不義之事會很難善罷甘休!(送她去立法院或許我就可圖個耳根子清淨,不會常來找我辯論了)

如果你是因為劉宥彤而認識永齡基金會,我期待你們也能開始關心這麼棒的團隊在做的事情,一起攜手改變我們的下一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