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能有今日鬼神成績 詹皇歸功12年前被馬刺橫掃

湖人「詹皇」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湖人「詹皇」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湖人隊球星「詹皇」LeBron James(詹姆斯)昨日對馬刺一役,三分球7投4中,讓他的的三分球進球數來到1761次,排名史上第18。他表示因為馬刺多年來的嚴密防守,以及2007年總冠軍戰騎士被馬刺橫掃,都是他進步的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在對馬刺賽後表示:「我只是想要讓自己看不出弱點,不讓防守者對我的動作有機可乘。我的跳投能有今天的狀態,我生涯早期的馬刺是主要原因。2007年是我首次總決賽,他們征服了我們,而我當時卻投不出什麼球,當年的我還不適應投籃,所以我要感謝他們的防守,也要感謝其他曾和我對抗的球隊。」

2006-07年球季,例行賽場均27.3分的詹姆斯,在總冠軍戰面對馬刺,4戰場均卻降到22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不堪,4戰總計20次三分球出手卻僅有2中,最終馬刺連贏4場,橫掃騎士隊。

詹姆斯所言並不假,他在2007年總決賽之前,中距離投籃命中率4成93、三分球命中率3成27;自從那年之後,他得中距離命中率來到5成70、三分球命中率3成4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