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今年以來已漲近2成 分析師看好升勢持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股市今年以來持續走高,日經 225 指數週二 (26 日) 創下今年盤中高點,收盤漲 0.35%,今年以來累計漲近 20%。多家投資機構分析師預期,日本股市還能繼續揚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股日經指數週三 (27 日) 開盤上漲 0.34%,報 23373.32 點,持續近期的強勢。自去年年底以來,日經指數上漲約 16.4%,東證指數漲約 19%,表現不弱。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瑞銀 (UBS) 和野村證券 (Nomura) 預計,日本企業獲利預期提高,將繼續推升股票。UBS 表示,日股先前因日圓走強及美中貿易緊張,連續兩年獲利下降,預計接下來將有所轉變。

在預期心理下,日股近期上揚,日經指數由 8 月的低點 20261.04 點,至本月初高點 23520.01,漲幅約 16.1%,東證指數表現類似,這段期間也攀高 15.7%,至 1709.67 點。

野村證券在本月初的報告指出,日本股票具有強烈的周期性,並且隨著對全球經濟復甦的預期上升,似乎會再隨之上漲。

過去人們遠離東京股市,因為認為日本經濟成長持續低點。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同意這點,甚至預測日本經濟明年是零成長,但日本企業的結構性轉佳,例如公司治理及獲利改善,可望繼續維持日股在高檔,還可能再漲。

野村認為,到 2020 年 3 月,日圓兌美元可能再下挫,這有助於在海外獲利的出口商。

摩根士丹利建議,接下來可增持 IT 及服務業、不包括銀行在內的金融業、批發貿易商和建築業,野村則表示,機械、電器和精密儀器行業是首選,但 IT 和服務業可能會跑輸大盤。

日經 225 指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