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華子公司新藥研發報喜 帶動集團營收成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友華集團 (4120-TW) 今 (27) 日表示,旗下子公司友霖 (4166-TW) 與友杏研發藥物有成,其中友霖兩款新劑型新藥已在台上市;友杏則是癌症針劑廠建置完成,預計明年開始進行美國 FDA 查廠認證,友華表示,旗下子公司藥品報喜,可望帶動整體集團營收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友霖總經理羅麗珠表示,友霖有專利技術「多層次藥物釋放技術」平台,該技術已用於開發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新藥 Methydur,今年在台灣上市。

此外,也與美國公司 supernus 合作,生產治療癲癇藥物 Trokendi XR,且打入國內多家醫院,今年 11 月更取得第 2 個適應症偏頭痛。

友霖表示,兩項新藥除在台灣銷售外,準備拓展至海外市場,目前陸續在東南亞多個國家申請藥證,法人估,未來藥證陸續到手,可望挹注營運添新動能。

友華表示,全球癌症新增病例一年達 1810 萬人,為進軍癌症用藥市場,與日本共同新建友杏,友杏專注在高致敏性無菌針劑,目前已完成各項軟硬體的設置,包括 Bosch isolator 充填生產線及 IMA isolator 自動裝卸凍晶乾燥產線,預計明年開始進行國內 GMP、FDA 查廠認證。

友華 10 月營收 5.21 億元,月增 6.7%、年增 22.16%;累計前 10 月營收 50.03 億元,年增 11.17%,第 3 季稅後純益 3117 萬元,年減 63%,每股純益 0.36 元;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 2.14 億元,年減 5.9%,每股純益 2.47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