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台北套房被勸賣!眾人分析「暗黑後果」:一招才能致富

▲先前有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台灣經濟開始不景氣。言論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先前有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台灣經濟開始不景氣。言論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灣房價上漲,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棟房,相信是不少民眾的夢想。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擁有一間台北小套房,因為沒有房客續租,因此就被房仲建議可以直接賣出,但他對此卻相當猶豫,不知道該怎麼做。沒想到,就有許多行家曝光一招,讓他不賣也能賺大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
▲近年來台灣房價上漲。(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有間台北的小套房,每月都會跟房客收取 15000 元的租金,不過先前房客決定不續租,原 PO 認為要重新尋找房客相當麻煩,對此,房仲就建議可以直接賣出,秒賺取 600 萬。

然而,原 PO 的長輩卻持不同意見,認為「可是長輩說賣掉了頂多賣六百多萬,放銀行沒利息,不賣還有每月租金一萬五了」。這樣的言論,就讓原 PO 產生猶豫,因此向廣大鄉民發問「要把房子賣掉還是每月賺一萬五呢?」

房子
▲原 PO 納悶,到底該不該將套房賣出呢?(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都認為直接賣出是相當不好的抉擇,更直言「房仲是想賺賣掉的傭金,不欠錢用真的沒必要」、「賣掉你會後悔」、「房仲叫你賣,然後找人頭低價接,再高價賣」、「房仲就要你有買賣才有賺啊」、「房仲想抽成,當然勸賣阿!阿呆」。

另外,也有人表示「租屋」真的比賣房來的效益大,直言「是我會放著租,台北市找房客很快的」、「找房客就勤勞一點 PO 廣告,曝光率高一點」、「以後有換房需求再賣吧,不缺錢就繼續收租」、「一個月一萬五,一年就是 18 萬」、「一年 18 萬,利率 3% ,比定存高喔」。

不過,有許多人也認為租金能到 1 萬 5 的套房,賣房只開 600 萬根本是被坑,表示「能租到 1 萬 5 的套房隨便賣都上千萬吧」、「能租 15000 的房子賣600萬算有點便宜了呢」、「能租 15k ,你賣不到千萬幹嘛賣」。(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