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甲子園投手限制球數 日本官員:實行上有困難

▲甲子園球場。(圖/吳政紘攝)
▲甲子園球場。(圖/吳政紘攝)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近年來日本高中棒球因為多名投手在球場上燃燒手臂,進而斷送職業生涯。日本高中棒球聯盟打算在明年的甲子園和地方預賽導入「周間500球」的球數限制,不過今(27)日日本眾議院的文部科學委員會(教育委員會)中,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認為夏季甲子園實行上有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高中棒球聯盟今年在會議中,討論要在明年的春季和夏季甲子園裡,導入「1周500球」的球數限制。雖然理事會還沒有正式通過,但已經為百年歷史的日本高中棒球界投下震撼彈。

針對這點,文部科學大臣(如我國教育部和科技部)萩生田光一在眾議院文部科學委員會中表示,「以選手的健康管理來說沒甚麼問題。不過考慮到是3年來和同伴一起努力的團體競技,應該還是有選手想要努力到最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