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暗夜無名英雄 彰化市頒發社區守望相助隊裝備補助款

▲彰化市長林世賢也另頒發獎勵金給獲得107年度特優、優等或甲等考評的績優社區守望相助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7)
▲彰化市長林世賢也另頒發獎勵金給獲得107年度特優、優等或甲等考評的績優社區守望相助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彰化市公所27日在第一會議室頒發108年度裝備補助款給22隊社區守望相助隊;市長林世賢也另頒發共14萬5000元的獎勵金,給20個獲得107年度特優、優等或甲等考評的績優社區守望相助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長林世賢頒發裝備補助款給社區守望相助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7)

此外,福田社區與忠權社區參加衛福部108年「金卓越社區選拔」,都奪得佳績,分別榮獲「銅質卓越獎」與「卓越獎」殊榮,27日和大家分享榮耀,林世賢也頒贈匾額表揚。

林世賢表示,「敦親睦鄰、守望相助」是我國固有傳統美德,在社會快速變遷,人際關係疏離的今日,更顯其重要性。彰化市各社區,逐年成立守望相助隊,目前正常運作巡邏共有23隊。


▲福田社區與忠權社區參加衛福部108年「金卓越社區選拔」,都奪得佳績。(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7)

林世賢說,公所每年都會編列經費,依各隊執勤巡邏情形,補助社區守望相助隊5萬至15萬元不等的經費,用來充實隊部設備、隊員裝備及工作服,好讓隊員們巡邏執勤時,能擁有整齊的儀容,以及齊全的配備。


▲公所每年都會編列經費,依各隊執勤巡邏情形,補助社區守望相助隊5萬至15萬元不等的經費,用來充實隊部設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7)

獲頒108年度績優社區守望相助隊獎勵金補助的,成績特優者有西安等3個社區頒獎勵金各1萬元;優等者有復興等10個社區獎勵金各8千元;甲等者有民權等7個社區獎勵金各5千元,合計共計頒發14萬5千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