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空姐嫁台灣郎成新住民 樂當愛心志工媽媽

張麗英曾在緬甸曼德勒航空公司當空中服務員。(圖/移民署)
張麗英曾在緬甸曼德勒航空公司當空中服務員。(圖/移民署)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來自緬甸曾任空姐的新住民張麗英在參加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舉辦的「新住民家庭教育」講座時,向新住民介紹「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並向剛到臺灣的新住民分享臺灣醫療就業、居留及衛生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緬甸的新住民張麗英於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中,分享她的育兒秘訣。(圖/移民署)

在講座中,張麗英更分享她的育兒之道,是到學校當志工媽媽,陪伴自己小孩的同時也幫助其他小孩,非常歡樂。據悉,張麗英已結婚9年,畢業於緬甸仰光經濟學院的她,在緬甸曼德勒航空公司當空中服務員,但是為了愛她的先生,果斷放棄穩定的工作,成為臺灣的一份子。


臺北市民政局股長李佩珊為新住民朋友解說國籍法相關規定。(圖/移民署)

起初來臺時,所有中文都看不懂,所以開始到國小念書,從注音符號學習,並且如願完成國小和國中學業。目前她在積穗國小、鶯歌國中當母語老師及志工。「為什麼當志工呢?因為兒子從幼兒園開始,每天都哭著希望媽媽陪他上課。我發現當志工媽媽可以去學校陪他,就踏上志工的道路。」除了擔任學校的志工嬤嬤,張麗英也在雙和區文教中心當志工導覽員,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當志工故事媽媽,散播快樂與愛。

延伸閱讀:更多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