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拋震撼彈!黃國昌爆李佳芬盜採砂石:怎有臉欺騙大眾

▲立委黃國昌列時力不分區立委第四名。(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19)
▲立委黃國昌列時力不分區立委第四名。(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19)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先前也因炒房風暴,受到外界檢視。然而今( 28 )日,立法委員黃國昌在個人臉書爆料,李佳芬家族在韓國瑜當立委期間利用特權掠奪國家資源,將「河川地」變為「浮覆地」,在濁水溪河床採砂牟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委員黃國昌。(圖/陳人豪攝,2019.10.30) ▲立委黃國昌於臉書爆料李佳芬家族盜採砂石。(圖/ NOWnews 資料庫)

黃國昌於臉書指出,自己相當痛恨政治人物濫用權勢地位、掠奪國家資源、牟取個人私利。而且,我向來不問立場顏色、只看是非對錯。而他表示近日接獲檢舉,經過一段時間追查,發現韓國瑜有遠比 7200 萬豪宅更為離譜的事,更直呼韓國瑜與李佳芬家族特權掠奪國家資源的行徑,讓人完全看不下去!

他提到,由宋楚瑜主政的省府,開始師法日本「黑道自治區」的概念,將盜採砂石的業者組織起來,以疏濬為名,聯合共提計畫採砂,與政府達成協議,禁止在河道上使用抽砂船,這就是所謂的「聯管計畫」,濁水溪成為「聯管計畫」的第一個示範河段,並將河床採石區依橋樑劃分成四個區段。雲林李家,取得了第三區,也就是西螺大橋至自強大橋間的聯管計畫權。

不過,他就提出質疑,認為李佳芬家族,在濁水溪河床上的抽砂船,本來佔有極佳位置,抽取出來的黑沙含量最高、品質最好、價格最佳。然而,由於聯管計畫要求抽砂船離開河川,李家捨不得離開西螺大橋下游南岸這個好地點,面臨必須在堤防外找到可以用作砂石洗選場土地的問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9)

李家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曾計畫在安定里(一樣在濁水溪西螺大橋下游南岸)農地上,違法興建砂石洗選場;不過,由於媒體報導,李家被迫放棄。但接下來,就發生了一連串十分神奇的事情:政府出面、百姓出資,透過巧妙的手法,把「河川地」變為「浮覆地」,解決了李家的問題、滿足了採砂牟利的需求

黃國昌砲轟,直言「我相信,無論是韓國瑜、還是李佳芬,一定非常清楚這些事在說什麼,無法相信這樣一個透過濫權手段,破壞生態環境,濫用國家資源,大賺黑心錢致富的家族,怎麼還有臉繼續欺騙社會大眾,希望韓國瑜先生與李佳芬女士,能夠自己站出來坦白認錯。」

最後黃國昌也預告將於明( 29 )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宜。(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