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貿易紛爭 日韓同意12月中召開部長級政策對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經濟產業省在週五 (29 日) 時宣布,於 12 月的第 3 週,將針對貿易管理問題,與南韓政府在日本東京進行部長級的政策對話。討論的議題將圍繞在日本對南韓所實施的嚴格出口管制措施,期盼能共同解決相關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日韓兩國在這項問題上的認知差異過大,外界普遍認為可能難有令人滿意的圓滿結果。

這次會議預計在 12 月 16-20 日的期間召開,與上回在 2016 年 6 月所舉行的政策對話,相隔 3 年多的時間。

而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也同樣在 29 日時宣布,經過 28 日於南韓首爾進行課長級協議後,同意針對日本的出口管制問題,於 12 月的第 3 週在日本東京舉行第 7 次部長級的政策對話。日韓兩國將對彼此的貿易管理體制進行意見交換。

此外,日韓兩國為了這次的部長級對話,雙方將於 12 月 4 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課長級的準備會議。

由於南韓政府日前有條件的在「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議」(GSOMIA) 的終止作出延期決定,也開始就日本的出口管制問題展開動作,積極推動兩國間的協議召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