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嗆邀辯論 蔡英文開酸:我的政見都會實現

▲蔡英文總統台中連任競選辦公室24日成立。(圖/翻攝自小英發言人臉書)
▲蔡英文總統台中連任競選辦公室24日成立。(圖/翻攝自小英發言人臉書)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上午出席台北金融科技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多次力邀蔡進行政見辯論時,蔡暗諷韓國瑜政見跳票,表示自己不是第一次選總統,每次都會參加辯論,且辯論提出的政見都會實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她不是第一次參加總統大選,每次的大選辯論,她都會嚴肅準備,提出的政見也經過很多研究和討論,也一定都會實現。接著蔡話鋒一轉表示:「倒是韓市長給人的感覺是逃避市議會質詢的市長,政治承諾更是常常講完隔天就推翻。」蔡建議韓先建立政見及承擔責任的穩定性,才能有更嚴肅的態度面對大選辯論。

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對於韓國瑜邀蔡英文辯論一事也表示,建議韓資料要看充分一點,不要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也希望韓辯論時講的話算話。「不要白紙黑字才算話,這樣誰要跟他辯論?!」陳其邁進一步解釋,在辯論時所說的事情就是政見的一部分,就是對選民的承諾,若政治人物說話卻又不算話,很難取信於民眾,又不是脫口秀。

至於媒體詢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家族涉盜採砂石一事,蔡英文表示,這應該由當事人說清楚。陳其邁則表示,詳細情況他不是很清楚,但過去盜採砂石問題常與黑道或地方派系有關,若事涉總統候選人本人或家屬,最好要說清楚,針對疑點予以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