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法說〉看好三大成長動能 明年營運可望優於今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砷化鎵廠全新 (2455-TW) 參加證交所 5G 業績發表會,展望明年,全新表示,明年被視為 5G 手機元年,預期將帶動 PA、VCSEL 及 WiFi 需求進入高成長期,未來將有 3 大動能,包含 5G 手機、Wi-Fi 6、ToF(飛時測距) 滲透率提升等,法人則認為,全新明年營運可望優於今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新指出,明年將是 5G 手機元年,雖然各品牌手機廠推出 5G 手機規格不一,但預期 PA(功率放大器) 用量一定增加,也可望帶動 VCSEL 及 WiFi 需求進入高成長期,加上全球持續加速推動 5G 基地台建置,都是未來成長動能。

全新進一步表示,明年動能預期將由 5G 手機數量提升、Wi-Fi6、ToF(飛時測距) 安卓手機滲透率提升等三大領域產品帶動。

由於化合物半導體具有高頻、高功率、高線性度等特性,適用於無線通訊、光纖通訊等,在 5G 應用方面,也是適合 Sub 6GHz、MMWave 的材料。

全新表示,今年 1 月、6 月已陸續出貨給前 2 個 VCSEL 客戶,光通訊產品營收比重因此逐步攀高,又因光通訊產品毛利較高,帶動今年前 3 季毛利率站穩 40%,法人預期,全新第 4 季毛利率可望維持相同水準。

根據研調機構調查,2018-2024 年 VCSEL 市場年複合成長率為 31%,2020 年搭載 3D 感測手機約 2.1 億支,Wi-Fi 6 方面,預估今年搭載 Wi-Fi 6 的手機數量約 1.27 億台,到 2024 年可望達 20 億台,成長幅度可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