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港工安意外 中油工程7人落海獲救3移工醫院急救中

▲中油大樓。(取自台灣中油)
▲中油大樓。(取自台灣中油)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港今(1)日下午接近5點發生工安意外,有7人進行中油工程不慎落海。對此台灣中油副總經理暨發言人方振仁表示,有1名為台灣籍獲救後無礙,已自行返家,另6名為外籍移工,有3名意識清楚但怕失溫,目前在醫院觀察中,另3名醫院急救當中。由於發生地台北港預制沈箱工區為承攬商管理,後續會持續向承攬商了解情況,但依約都有要求要為人員保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振仁指出,發生意外地點是承做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有關港口防波提預制工程,並由承攬商管理台北港預制沈箱工區,今日下午在施做過程中有7人落海,其中1名台灣籍工人只有小擦傷,救起後自行返家,另6名為外藉移工,救上來後分別送往林口長庚及淡水馬偕醫院。

方振仁說,6名外藉移工中有3人意識清楚,但擔心會有失溫現象,因此仍送往醫院觀察,另3名則在急救中。

至於後續處理,方振仁說,由於發生意外地點為承攬商的管理的工區,後續會持續向承攬商了解6位移工的狀況,而且與承攬商的合約也都會要求要有保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