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粉碎馬龍奪牌美夢 林昀儒透漏決勝局心態

▲桌球「天才少年」林昀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桌球「天才少年」林昀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2019年男子桌球世界盃在成都落幕,我國小將林昀儒在銅牌戰打滿7局後、以4:3險勝奧運冠軍馬龍,這也是他生涯首次獲得世界盃的獎牌。賽後靦腆的他也笑說,很開心能第一次參加就拿下獎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龍過去在世界盃曾於2012年和2015年奪冠,但他在里約奧運奪金後,接連因為傷病而統治力不若以往,此次賽會前他更是才剛動完膝蓋手術。四強賽他先敗給日本新星張本智和,接著在銅牌戰又不敵林昀儒,賽後這一位大陸名將並未出現在賽後記者會上。

而林昀儒今年接連拿下多個冠軍,早就被陸媒點名為下個世代「強勁的對手」之一,此次他雖然不敵狀態如日中天的世界第一好手樊振東,但也拿到別具意義的銅牌,他本人坦言相當高興。

賽後被問到本場比賽的戰況時,林昀儒說自己就是盡力去拚,「一開始上來是2:0領先,領先之後稍微有些保守了,後面就比較僵持,最後自己接發球的落點做了一些改變,比較有效果。」他也透漏自己打到決勝局的心態,就是很想要有一個獎牌。

接下來林昀儒在稍做休息後,將要參加在鄭州舉辦的桌球年終總決賽,他表示要在混雙項目上好好努力,挑戰拿下奧運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