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歐洲金童終結湖人10連勝  仍視詹皇為偶像

▲獨行俠「歐洲金童」Luka Doncic(左)、湖人「詹皇」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獨行俠「歐洲金童」Luka Doncic(左)、湖人「詹皇」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湖人今(2)天主場迎戰獨行俠挑戰11連勝,沒想到在第三節被「歐洲金童」Luka Doncic單節16分給打趴,最後以100:114被逆轉吞敗,賽後Doncic談起對戰「詹皇」LeBron James直呼,「他仍是我的偶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人首節一度領先10分,上半場打完獨行俠追到只差3分,易籃後風雲變色,Doncic跳出來接管比賽,單節獨拿16分將戰局逆轉,獨行俠第三節攻下35:17反超,湖人第四節無力回天,也中斷10連勝。

Doncic拿下27分9籃板10助攻,連續15場至少20分5籃板5助攻,追平 James紀錄,排在史上第4,僅次「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18場,「威少」Russell Westbrook的17場、16場紀錄。

賽後有媒體透露Doncic在場上有次刻意製造對位機會,在James面前投進三分球,能在偶像面前表現出色,Doncic很開心,「這對我來說很特別,我是看著他的比賽長大的,現在他依舊是我的偶像,所以跟過去幾次對上他沒甚麼差別。」

James今天攻下25分9籃板8助攻4抄截,「一眉哥」Anthony Davis攻下全隊最高的27分10籃板,以及替補登場的Alex Caruso有10分4籃板,湖人僅3人得分上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