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陳致中敗訴 韓國瑜:法院認證我的九二共識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確定,韓國瑜表示和民眾期待有落差,但還是希望大選政黨票支持國民黨。 (圖/記者吳承翰攝)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確定,韓國瑜表示和民眾期待有落差,但還是希望大選政黨票支持國民黨。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專訪結束後面對媒體聯訪,被問及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先前提告「外患罪」一事,高檢署「查無任何不法」,簽結該案。韓國瑜表示,這表示我提出的九二共識,是經過法院認證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表示:「所以我提出來的『九二共識』,連法院都認證。我的重點非常清楚,就是捍衛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陳致中議員一定要扭曲這一點,現在已經經過法院認證,在此呼籲所有支持中華民國的好朋友,大家勇敢地站出來。」

由於今年3月,韓國瑜以高雄市長身分拜會香港中聯辦官員及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等人據此向高雄高分檢遞狀告發涉犯外患罪。檢方近日調查告一段落,認定韓國瑜表達支持「九二共識」,並不等同支持「一國兩制」,且他當時僅具市長身分,應無權與對岸官員「通謀」有關國家主權事宜,全案查無有任何不法,因此簽結。

對此,陳致中昨日在臉書發文,表達多項不同意見,最後表示:「檢察官不敢辦,台灣人自己辦,不靠法律條文、不指望起訴書,靠我們手中的選票制裁、下架全台灣最大尾的共諜韓國瑜!」

高檢署不辦外患罪,台灣人民自己辦!用手中選票下架一國兩制、下架韓國瑜!致中對高檢署簽結韓國瑜市長涉犯刑法外患罪,提出不同意見如下:1....

陳致中發佈於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