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高以翔長眠世界最美墓園 陰宅寶地風水怎麼看?

陰宅寶地該具有什麼樣的特點。(圖/翻攝自金寶山粉專)
陰宅寶地該具有什麼樣的特點。(圖/翻攝自金寶山粉專)

文 / 保庇NOW

藝人高以翔上個月27日在大陸錄節目意外猝死,享年35歲。在經過層層手續後,遺體終於昨(2日)從上海浦東機場運回台灣,約下午2點抵達台灣桃園機場。據悉,其遺體目前安放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靈堂則設於附近的金寶軒,而長眠之地據傳就是位於新北市金山的知名墓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知名墓園占地廣闊,背對高山、面向大海,地理位置卓越、環境優美且靜謐,園區內還珍藏許多藝術品,諸多優點使得此墓園多次被譽為「世界最美墓園」。許多政商名流皆選擇這裡作為長眠之地,最廣為人知的有鄧麗君、鄭南榕、嚴凱泰、齊柏林等人。

金寶山被譽為「世界最美墓園」。(圖/翻攝自金寶山粉專)

在「風水」的基本觀念中,須將陽宅與陰宅一併納入考量,且陰宅與陽宅的參考比例為7:3,也就是陰宅佔七、陽宅佔三。因此,自古以來許多政商名流、達官顯要都非常重視自家祖墳的風水,甚至古代望族們還會特別聘請厲害的堪輿師、風水師四處遊走尋找風水寶地,就是希望藉由祖墳的優異風水帶動在世子孫的運勢、提昇家運。

什麼樣的陰宅風水才可以被稱為是「寶地」呢?其實風水主要看的就是大地的脈絡,找到龍脈就可以找到穴位,而優良的穴位再配合地理優勢就可稱作是「風水寶地」,這些地方有些特點,像是以穴位為中心,背山面水,且左右皆有護圍。背山代表有「靠山」,有可依賴之人,遇到問題會有貴人幫忙解決,不至於窮途末路;「水」在風水中更具有舉足輕重的位置,水是一切生命的源頭,在風水中甚至有「未看山時先看水,有山無水休尋地」的說法,且在東方人的觀念中,水又代表財運。因此,風水寶地光有山沒有用,水才是真正重點。

高以翔將長眠的北部知名墓園,之所以可成為眾多政商名流選擇的生命終點,除了環境優美、靜謐舒適外,其風水優異也是一大原因。雖然生命的結束將亡者與親友一線兩隔,但透過選擇好的風水陰宅,可看作亡者只是換了另一形式寄託祝福給在世的親友。(編輯:連宜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