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劉致榮第一年該注意什麼?林子偉給出建議

旅美好手林子偉。(圖/雷明正攝)
旅美好手林子偉。(圖/雷明正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2019第七屆NIKE臺灣青棒菁英訓練營今(3)日正式開訓,效力於波士頓紅襪隊的我國旅美好手林子偉,今天也擔任教團成員之一。由於新人劉致榮加盟,林子偉也成為他在紅襪的前輩,因此後者在此次受訪時也被問到相關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亞錦賽對日一戰投出身價的劉致榮,在該屆賽事後確定以簽約金75萬美元的價碼加盟紅襪,也是繼2013年曾仁和後、簽約金最高的台灣投手。對於劉致榮來到自己球隊林子偉表示相當開心,因為這讓自己在異地打拚不會那麼孤單。

「第一年比較菜一點,練的東西也會多一點,我當初去的時候也是這樣,練的東西很多,學的東西更多。」林子偉表示,紅襪春訓時間都一樣,屆時兩人可能會遇到,不過之後可能就會分開練。

而當談到給學弟的一些建議時,林子偉認為第一年打美職一定會有壓力,也鼓勵他「不要想麼多,把2A當成是一個動力,往更高的階層去努力。」

至於被媒體問到如果和劉致榮對決時會抓什麼球種時,林子偉沒有想太多就回答:「直球。」他分析說,劉致榮的球速很快,球速快的球員通常會用直球硬拚,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控球,以及對於每一位打者的配球。

中華隊亞錦賽劉致榮(圖/Capture@ 蓋艾傳媒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