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飄移!北冕颱風直撲菲國首都 逾20萬人緊急撤離

▲北冕颱風昨日( 2 )登陸菲律賓。(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影片)
▲北冕颱風昨日( 2 )登陸菲律賓。(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影片)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強颱北冕颱風( Typhoon Kammuri,日文:かんむり,在菲律賓亦稱做 Typhoon Tisoy )於今日( 3 )朝菲律賓前進,在菲國已經有超過 20 萬名住戶被迫撤離家園,首都馬尼拉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也基於安全考量,於上午 11 點緊急關閉 12 小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國內多班國內線、國際線航班也公告取消,據當地媒體報導,至少有超過 4,600 名旅客受到影響, 73 艘貨輪、 41 艘汽船停留在各區港口內。

賽期自 11 月 30 日開始,預計本月 11 日閉幕的東南亞運動會(東運會)部分賽程也因強颱延後,對此主辦單位宣布,將於今日稍晚針對受到影響的賽程發布報告。

菲國總統發言人帕涅洛( Salvador S. Panelo )在聲明中表示,菲國政府正密切監測處於危險的地區,總統杜特蒂已經指示所有相關機構保持謹惕,對即將到來的暴風雨做好防災準備,且相關社會福利部門也已經預留了備用資金和儲備。

當地氣象局預測颱風將會登陸於呂宋島部分地區(卡坦端內斯、阿爾拜等省份)而鑑於北冕颱風強大的風力與豐沛的雨量,可能帶來嚴重災情,當局已經下令撤離低漥處的居民,並且全面禁止海上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