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林昀儒回母校開球 輔大喜迎4連勝

輔仁大學中鋒曾祥鈞罰球。(圖/大專體總提供)
輔仁大學中鋒曾祥鈞罰球。(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桌球「新一哥」18歲的輔大新鮮人林昀儒,應邀在2日中美堂壓軸的最後一戰開球,地主輔大靠第三節的18:9攻勢,先突破上半場31:33落後僵局,末節再狂轟猛炸25:8,最終74:50擊敗背水一戰、力拚中止2連敗的臺藝大,快意4連勝,6勝1敗結束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本階段與賽八隊排第二, 緊咬7連勝的衛冕軍健行科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兩節各只丟9、8分,防守強度拉高,「寶兒」教頭楊哲宜及球員因而信心十足,也高度期待,與健行若都順利晉八強,將預約複賽兩隊二度捉對,瞄準甜蜜復仇。

本階段第三戰主場被健行「左輪」朱雲豪拆炸彈三分砲轟,而吞下唯一敗後,輔大接下來4連勝,勝分至少15、平均贏23分,教頭楊哲宜說,6勝1敗達標,與賽前設定的match,但今天上半場打得很掙扎,主因前幾場開局都是順風球,沒壓力、火力全開,此役熱機稍慢,逆境球不擅,中場休息下達防守指令,第三節只失9分,開啟後來居上的4連勝、為本階段漂亮封關的契機。

大四中鋒曾祥鈞20分、生涯最高23籃板的首度「雙20」,開季7戰的4度「雙十」,近況最佳,他說,6勝1敗與預期一樣,未來兩階段尋8連勝,不僅晉八強,更要重返四強,乃至小巨蛋決賽,在自己可能的最後一季UBA,留下最棒的回憶,且如同教練所言,防守決勝千里,肯定要再提升強度。

大一菜鳥喬楚瑜替補28分鐘,三分球3投中2拿14分、9籃板,連2場、開季3度得分上雙,及連3場至少9籃板,他說,上役對文化首度「雙十」後愈有信心,徹底擺脫「高中球」、正式進化為「大學球」,加上次第轉型大前鋒,對抗性必然要增強,且從防守開始。盧峻翔三分球5投中2得14分,「雙衛」的魏嘉豪7分、6助攻,他說,未能7連勝有點小失望,因季前設定要贏健行,但沒關係,雙方應還有機會再遇,屆時輸贏難說,與大一菜鳥王翊帆搭配愈佳。

臺藝大第四戰破了世新的3連勝不敗身後,接下來苦吞3連敗,勝場持續在「2」停格,本階段2勝5敗,力拚重返睽違3季的八強,難度又拉高。大四中鋒林均濠15分、13籃板,開季3度「雙十」,曹薰襄11分、姜廣謙10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