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明智公開信明志「為更好的中華民國來努力」

▲聯電榮譽董事宣明智將排入親民黨不分區第三。(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20)
▲聯電榮譽董事宣明智將排入親民黨不分區第三。(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20)

記者常似虎 / 新竹報導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名列親民黨第十屆立委不分區候選人第三名,今(4)日發表一封「致好友們的公開信」,強調要做「對的事」,藉此明志並替親民黨催出政黨票,希望有志一同的好朋友們,透過大選「改變政治乃至政府的機會」,一起為更好的中華民國來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宣董表示,許多老友來電質疑:「已逾耳順之年,含飴弄孫尚不及,何須淌此混水?參選實在不『明智』。」宣明智說明:「數十年的旁觀、關心,卻只見政治日趨紊亂、國力每況愈下、下一代 沒有未來,難道吾等只能繼續袖手旁觀、任其敗壞?」

宣明智表示,「老友郭台銘先生投身國民黨總統初選,懷著一顆欲撥亂反正、強國富民之心,不計毀譽地投入,讓明智深感佩服,參與協助,惜天不從願。然而,即便郭董退出競選,仍不放棄要興學、辦智庫、幫助好立委當選,讓福國利民的政策付諸實現。明智為此繼續捲起衣袖,全力相挺。」

台灣苦悶焦慮的人越來越多,尤其是青年朋友,宣明智認為,「政治絕對是最大的公益事業,廉能的政府會帶給人民幸福,若自己挺身而出,去匯集立院 113 位立委中有智有志有識的好立委,讓「對的人」鍥而不捨地要求政府做『對的事』,陸續推行好的政策,政治就可福國利民。」

宣明智更進一步說明,例如廣泛引起共鳴與支持的「0到6歲國家養」政策就是「對的事」;此外,「工者有其屋」、「青年資源發展委員會」、「身心障礙保險基金」、「恢復獎勵投資條例」及「員工均分紅配股制度」等方向,都是促進台灣經濟發展最快速有效的良方。

宣明智感嘆,過去十數年間,和業界朋友苦口婆心、大聲疾呼,多次以當面拜會及書信方式提供建議與建言給總統府、政院各部會、及立委與黨團,卻只收到制式的感謝函後便毫無下文;正因此深刻體會到「求人不如求己」,決定進軍立法院,由立委提出「對的事」,要求政府去做,「懇請大家把政黨票投給親民黨,把明智送入國會,直接為大家做『對的事』,鍥而不捨地要求政府去做『對的事』,是當下唯一自救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