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奉獻休閒農場做長照 縣長:6星級據點

▲縣長翁章梁、委陳明文及多位議員、教授們一起為未爻方舟長照據點揭幕。(圖/記者陳惲朋攝)
▲縣長翁章梁、委陳明文及多位議員、教授們一起為未爻方舟長照據點揭幕。(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南華大學教授黃清雲博士體認國內面臨人口嚴重老化趨勢,樂意將自己多年辛苦經營的香草山休閒農場,建造「未爻方舟」教室奉獻提供作為社區長照C關懷據點。美麗的花草園區造景,讓翁章梁縣長進入園區時,邊走邊讚嘆園內怡人景致,上台第一句話就說:「超越5星級的6星級長照據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草山休閒農場內船型的未艾方舟學習教室。(圖/記者陳惲朋攝)

目前任教於南華大學體育教育中心的黃清雲博士與執教於國立中正大學的魏惠娟教授,除專精於體育運動外,更專長於高齡學習、成人教育與健康促進。兩人共識於體認國內人口嚴重老化的問題,樂意分享多年一花一木辛苦建造的香草山休閒農場,做為社區長照關懷據點。

黃清雲夫妻無私在園區內建構船型的「未爻方舟」教室,提供65歲以上人口數為全縣第一的民雄鄉,作為高齡長者的學習場域。今(4)日中午由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民雄鄉長何嘉恒、議員黃芳蘭、黃鉦凱、林于玲、林秀琴、林緗亭及中正、南華大學多位教授、百餘位高齡長者的共襄盛舉下,快樂而熱鬧的舉行揭幕儀式。


▲與會者一起在中正大學李淑芳教授帶動做健康操。(圖/記者陳惲朋攝)

翁章梁表示,「未艾方舟」正式成立,這是一個環境非常好的6星級關懷點,感謝黃清雲老師及魏惠娟老師用心成立共生宅協會來推動承接長照C據點;目前嘉義縣長照關懷點的覆蓋率為52%,明年將計畫性的達到60%,以取代部份的家庭功能,強化老人長者的照顧,未來中央的長照經費非常多,我們會更努力的建構大量的社區長照據點來服務長者、照顧長者。


▲香草山休閒農場內美麗的園景。(圖/記者陳惲朋攝)

「未艾方舟」長照C據點,是嘉義縣政府、中正大學與民雄鄉豐收社區發展協會等產官學界共同推動,教授黃清雲指出,長照據點的設置,將讓長者不僅預防未來的失能失智,也能讓長者參與感受越來越幸福,期待藉這平台的建置,共創一個美好、有信、有望、有愛的高齡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