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畢業可嫁國中男? 全場父母一面倒:心態有問題

▲結婚。(示意圖/取自pixabay)
▲結婚。(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不婚主義的男女生越來越多,不過仍然有些人大學畢業甚至高中沒唸書就結婚,有的男女年齡相差也蠻大。近日,就有網友提問「請問女兒大學畢業,你們會將她嫁給國中男生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爆怨公社」貼文指出「請問你們如果女兒是大學畢業你們會讓她嫁給一位國中畢業的男生嗎?」由於問題太犀利,不僅吸引 5 千名網友按讚,更有超過 5 千則留言,瞬間引爆話題。

▲網友討論女大生畢業後該不該嫁給國中男。(圖/翻攝爆怨公社)

不少網友紛紛回應「有能力、有擔當,學歷算什麼?」、「國中畢業不好嗎?有些大公司的老闆都是國中畢業而已」、「讀的高,不懂的珍惜你女兒也是沒用」、「會這樣問心態有問題啊,擺明看不起學歷低的不是?」、「如果反過來,妳女兒國中畢業,會希望她嫁個學士以上學位的吧」、「學歷完全不代表一切」、「應該有很多比學歷重要的事,人品、能力等等」。

也有過來人指出「國中結業 +1 ,但我的工作跟學歷無關,學歷很重要嗎?有一技之長才是重點吧,現在公司都請高學歷,但是什麼都不會要人帶,找個有經驗的還比較實際吧?」、「我高中畢業,老公國中學歷,他養的起我跟小孩就好」、「大學畢業,我老公國中畢業,現在我們自己創業也是靠老公的一技之長」。(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