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香港政府需更多財政刺激 以避免經濟進一步下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貨幣基金 (IMF) 週三 (4 日) 呼籲,香港政府應祭出更多的補救措施及財政刺激,以幫助香港經濟擺脫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嚴重的滑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MF 在其最新的香港經濟評估報告中說,加強財政支持力度將有助於促進經濟,並保持成長的長期可持續性。

IMF 預測,2020 年香港的 GDP 為 1%,低於 10 月份預測的 1.5%。IMF 預估,香港今年 GDP 下滑 1.2%,是香港自 2009 年以來首見萎縮,主要是受到數個月的反政府抗議,以及美中貿易戰打擊所致。

IMF 認為,如果社會政治局勢惡化、住房和收入不均等問題不能適時解決,可能進一步削弱香港經濟,並對長遠競爭力構成負面影響。

在上一季陷入技術性的衰退之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二表示,在抗議和政治動盪持續了將近 6 個月之後,政府將很快推出第四輪有針對性的刺激措施,但她沒有詳細具體說明將採取哪些措施。

IMF 報告認為,由於整體稅率已經偏低,因此推出針對支援弱勢社群及中小企業的開支會更為有效,包括額外津貼、租金減免,以及對低收入學生的補助等。

香港財政部長陳茂波週一表示,今年的預算將是 15 年來首次出現赤字,較 2 月份預測的 168 億港元盈餘有所削減。不過,根據央行數據,截至上個月,香港仍有 4.2 兆港元的外匯存底,按人均計算,它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政府之一。

迄今為止,港府已經發放了價值港幣 210 億元的救濟措施,以應對諸如高收入不平等和住房不足等社會挑戰,這是 6 個月社會動盪中,遭到攻擊的經濟核心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