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偏鄉學校設備 金門在地企業捐贈電動車

▲金門冠城公司日捐贈12輛電動機車給烈嶼鄉的國小、國中老師代步。(圖/金門縣教育處提供)
▲金門冠城公司日捐贈12輛電動機車給烈嶼鄉的國小、國中老師代步。(圖/金門縣教育處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為方便烈嶼國中小教師每日通勤往返九宮碼頭與學校之間,金門冠城今(4)日捐贈12輛中華EM100輕型電動機車給烈嶼鄉的國小、國中,提供學校老師代步,同時也可增加學校車輛使用之靈活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捐贈儀式於今日於烈嶼國中登場,在教育處處長羅德水、環保局局長楊建立等人的見證下,金門冠城董事長許燕政將12輛全新電動機車,交給校烈嶼國中與卓環、上岐、西口國小等4所學校。

羅德水指出,目前在烈嶼鄉執教的國小與國中老師,搭船通勤的約有十數名,每日第一班水頭開往九宮的交通船載滿了機車,如果同時有鄉親或遊客也有運車的需求,沒擠上船可能就要另外解決從九宮到學校的交通問題,且時序進入冬天,風浪過大也會造成安全的疑慮。

羅德水感謝金門冠城捐贈的12輛電動機車,提供通勤教師碼頭與學校間的交通工具,將可減少交通船因擁擠而無法上船及上船後的安全問題,同時也可支援學校車輛使用的需求,對學校及老師的幫助很大。

金門冠城董事長許燕政說,此次金門冠城透過環保局局長楊建立的牽線,偕同中華電動二輪車贊助EM100輕型電動機車12輛予烈嶼鄉四所中小學供校方使用、推廣;來也將規劃提供任何有需要的學校、公部門電動機車服務,提供一個綠色低碳、便利快速的交通服務選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