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擬向美國科技巨頭開徵數位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表示,將繼續推進對臉書 (FB-US) 和谷歌 (GOOGL-US) 等美國網路巨頭徵收新稅的計畫,與美國總統川普背道而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生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 BBC 採訪時表示:「關於數位服務稅方面,我確實認為我們需要研究大型數位科技公司的運營、它們在國內的巨額營收以及所應繳納的稅額。我們需要解決這個問題。他們需要做出更公平的貢獻。」

英國保守黨已經在執政藍圖中承諾,若本月的大選獲勝,將對包含谷歌、臉書和亞馬遜等科技巨頭收取數位服務稅。計劃中表示,將從 2020 年 4 月起,全球每年營收超過 5 億英鎊 (6.4 億美元) 的科技公司,需支付從英國用戶所賺取營收的 2% 的稅。

法國政府從今年 7 月份開始對科技巨頭徵收 3% 的稅收,波及像是谷歌、臉書、亞馬遜等美國企業。美政府認為,該政策等於是歧視美企。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表示,可能因此對法國手提包、香檳、起司等價值 24 億美元的產品加徵 100% 的懲罰性關稅。對此,法國財政部長也回應表示這是「無法接受的」,歐盟合法國也已經做好準備反擊。

美國信息技術產業委員會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 副總裁 Jennifer McCloskey 在先前曾表示,法國的數位稅開了一個令人不安的先例,背離了國際稅收政策,尤其是不公平地影響到了總部設在美國的公司。「數位稅的稅收成本很有可能會轉嫁到供應鏈上。」McCloskey 說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