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狀元登上灰狼三分球王 隊友「新狼王」隨時篡位

灰狼隊有望和Andrew Wiggins提前續約(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灰狼隊有望和Andrew Wiggins提前續約(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明尼蘇達灰狼24歲球星Andrew Wiggins,儘管目前僅是他NBA生涯的第六個球季,但今(5)日在客場對達拉斯獨行俠的比賽中,他第一節就投進生涯第466記三分球,改寫灰狼隊史三分球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該紀錄保持人為Anthony Peeler,他在灰狼的6個球季中投進465記三分球,而Peeler生涯場均三分球未曾超過1.4顆,而Wiggins早在上個球季就達成此數字,本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更上一層樓。

儘管Wiggins超越了Peeler,不代表已經穩坐隊史三分球王的寶座,因為他的隊友Karl-Anthony Towns今日賽前已經累積457記三分球,與Wiggins相差不遠。Towns目前以場均3.8記三分球並列聯盟第二,按照此進度應可輕易追上Wiggins。

Wiggins在2016-17年球季繳出23.6的場均得分,前兩季表現卻陷入低潮,不過他今年在進攻端有回春的現象,在今日與獨行俠賽前場均得分來到24.8,普遍認為其中一大原因是他願意多嘗試在三分線外出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