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石油部長敦促OPEC+進一步加大減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伊拉克石油部長 Thamer Ghadhban 在週三 (4 日) 端促大幅削減石油出口國組織及其他產油國 (OPEC+) 的石油產量,以提振低迷的全球石油價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hadhban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每日減產 120 萬桶並不夠,OPEC + 應考慮將減產量再增加 40 日 / 萬桶,相信會更有效果,必能改善石油供需。

OPEC + 於 2018 年 12 月達成協議,自去年 6 月起延長的石油產量削減的計劃,石油部長們現在正在討論是否繼續進行或增加減產量。

Ghadhban 表示:「若每日減產 160 萬桶我認為會更有效,毫無疑問,這將改善石油供需狀況。」他也指出,美國在近期已躍升為全球最大產油國,石油市場出現了新變數。

伊拉克是歐佩克 14 個成員國中的第二大產油國,也是時常過度生產的國家之一,由於該國複雜的政治局勢和多年戰爭後對石油的依賴,該國持續違反減產協議。但是,Ghadhban 卻支持 OPEC + 成員每日進一步減產 40 萬桶。Ghadhban 表示:「我們正在努力履行我們在去年 12 月 3 日與 OPEC + 達成的承諾,但當然有一定的困難。」

他續稱,目前還不清楚減產是否會得到所有成員國的批准,下結論還為時過早。Ghadhban 說道:「我認為這項決定有大程度上取決於許多主要因素,是否符合個別國家,特別是大生產國的利益。有些成員希望看到穩定並提高價格,而另一些成員則希望保持自己的市占率。歸根結底,如果再削減產量,大部分貢獻將來自規模較大的生產商。」

OPEC 的主要生產國沙烏地阿拉伯在該組織減產計畫中佔據了最大比例,在過去一年中抽出的石油少於 1000 萬桶 / 日,遠低於該國商定的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