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招!青年論壇問題多樣 韓國瑜直球對決

韓國瑜在「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中,積極表達參選總統正當性。(圖/NOWnews影像中心)
韓國瑜在「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中,積極表達參選總統正當性。(圖/NOWnews影像中心)

記者吳承翰、林調遜、朱永強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5日晚間受邀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發表他的論述並回答提問。提問的內容從人權、環保、兩性、募兵,無所不包,韓國瑜也正面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問階段的第一題先問韓國瑜對性別教育的看法,他表示性別教育最重要的四個原則分別是性多元、性尊重、性同理、性安全,從這四個面向落實性別教育。至於各界關心他對同志議題的看法,韓國瑜說「性傾向自然而然,沒有特別鼓勵或不鼓勵,尊重同理就能社會和諧。」、「同婚,我看法非常清楚,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無庸置疑,但家庭價值這塊,是中華文化最重要堡壘,這部分不能輕言放棄。」

而面對深化民主、面對威權象徵的問題時,韓國瑜也表達他對蔣公銅像的看法,「歷史要從大環境理解,42年戒嚴歷史背景、原因,要完整呈現,用最簡單清楚方式,呈現已經有共識的真實性歷史主題,減輕學生負擔」、「我贊成功過並陳,我們要面對過去歷史,台灣能避免中共統治、經濟起飛、厚實民主(蔣中正)有功勞,但也造成不少傷害,功過並陳是比較好的陳述。」

韓國瑜也說「必須承認歷史人物在不同人群中有不同定位、感情,經過20年去威權化,很多學校還是有銅像存在,台灣民主自由已經成熟到這樣狀態,透過理性溝通對話,一樣可和平解決,不該用語言、其他暴力解決。」語罷後他又拿起麥克風強調「尤其政治力不該隨便介入(校園)。」

在徵兵制上路後,兵源不足的問題浮現,也有人問及他對是否恢復義務役一年的看法,韓國瑜說「我不會恢復徵兵,徵募並重無庸置疑。」雖然立場堅定,韓國瑜也強調他若當選,會請國防部評估未來10年台灣的兵力,從戰力評估、軍事威脅、國家財政等面向思考,「募兵持續遇到困難怎麼辦?調高軍人待遇,提高年輕人入伍意願非常重要。」但韓國瑜也強調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未來的總統要思考的是如何帶領年輕人進職,而不是進戰場。

環保議題部分,有人問到礦業法修法,韓國瑜表示「在部落範圍從事土地開發、資源利用,應該諮詢部落同意,這樣開發違法。」他也指出目前原住民面臨教育、醫療、建設、經濟上的困境。醫療部分能以科技、遠端動手術的方式來解決;偏鄉建設則應該一視同仁;至於經濟,韓國瑜說「原民朋友都有困難,會生產不會賣,找不到通路、被剝削,未來幫原民架通路得到報酬非常重要,我在高雄成立原民專屬商圈夜市,把美食、舞蹈、手工藝成立商圈,由觀光局推動,很多先進國家在都市、風景區都有少數民族的特色商圈,未來希望全台原民朋友在經濟上突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