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砧板從來沒洗過!58歲男罹「肝癌晚期」悔:太節儉了

▲夫妻倆雙雙罹肝癌,竟是砧板的問題。(示意圖,非當事情境/取自 Unsplash )
▲夫妻倆雙雙罹肝癌,竟是砧板的問題。(示意圖,非當事情境/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再怎麼節儉,也別拿健康開玩笑!中國大陸一對夫妻不到 60 歲雙雙發現罹患肝癌晚期,而且進一步探究原因,問題竟然出在家裡那塊砧板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一名 58 歲的趙姓男子最近常覺得沒食慾,甚至還會腹痛、反胃, 2 個月內瘦了好幾公斤,某次煮飯時竟然暈倒在地。幸好妻子李姓女子目睹,趕緊呼叫救護車送醫急救。醫院檢查發現趙男罹患肝癌晚期,而李女突聞噩耗也當場暈倒,在急救檢查時,竟發現李女同樣已是肝癌晚期!

▲食物發霉竟不丟掉,夫妻倆切除發霉處繼續吃,傷害身體健康。(示意圖,非當事情境/取自 photoAC )

據了解,趙氏夫妻從年輕時就非常節省,家裡的筷子、砧板就算長出發霉的黑色小點也不換,直到裂到不能用才會換新。更關鍵的是,砧板總是沒洗,而且生食、熟食都共用同一把菜刀、同一塊砧板。食物發霉也是稍微切掉繼續吃,全家人不以為意,想不到真的發生大問題!

事實上,木質砧板長期接觸食材,再加上刀具使用後會在砧板上產生劃痕,容易生細菌或黃麴毒素,吃下肚造成健康的危害。另外食物長黴菌就可能產生有害物質,不應再食用。黃麴毒素已被證實為肝癌的危險因子,飲食安全上不可不慎。(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