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透漏戴資穎球路秘密 知名作家:她利用對手的預判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我國羽球女將戴資穎近期再度入圍由世界羽聯頒發的年度最佳女子羽球員獎,雖然她今年的成績不若往年來得出色,但依舊有許多專家認為她是羽壇最好的球員之一,羽球知名作家Amanda Bloss就發文稱讚小戴全面的技術,還透漏了其之所以能給其他對手帶來巨大麻煩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loss在文章一開始就表示戴資穎是個很出色的球員,而且打球風格很獨特,無與倫比的球拍控制技巧,讓她成為一名超級球星。另外,Bloss還強調「地球上沒有其他球員能像她一樣打球」,直指小戴的技術水平高出其他女子球員,精湛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讓她總能從各個角度、各種速度中打令人難以置信的球路,看她的球賽總是能從中得到驚喜。

而戴資穎之所以能讓她的對手感到難以應付,Bloss認為這是因為頂尖羽球員總是會先預期球路、提前到位去處理,但戴資穎習慣在擊球時改變時間差,有時會多加一個頓點、有時則會直接變向,輕鬆的把球放在球場的隨便一個角落,這讓她的對手完全預測她會做什麼。

Bloss此文是為接下來即將開打的全英公開賽撰寫看點,她表示戴資穎前兩年在此完成連霸,但今年卻在決賽敗給了中國大陸好手陳宇菲,明年能否拿回失去的冠軍,將會是很吸引人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