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如何更進一步?外媒:二局夢遊症得戒掉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戴資穎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子羽球員嗎?這個問題是不少球迷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之一,近期羽球作家Amanda Bloss就在文章中分析小戴碰上不同對手時,可能出現的比賽內容,同時也點出她該改進的部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Ratchanok Intanon是少數能對小戴佔上風的球員,兩人生涯對戰前者以14:12處於優勢。Bloss認為由於戴資穎和Intanon風格相近,因此比賽常常會演變成一場「任何你能做得到的事,我都能做得更好」的技術之爭。「他們相互欽佩且有良好的幽默感。他們都是勇敢的球員,經常忽略風險,敢於爭取優勢。」

Bloss表示,出於對羽球比賽的熱愛,戴資穎精於技巧,喜歡在球路上追求完美,她會在比賽中嘗試3到4次,直到做到為止。但也因此、如果在失去專注力時,她就不再是不可戰勝的。「通常她會贏下第1局,然後在第2局中有點神遊,有時這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如果讓Carolina Marin或安洗瑩這樣的對手有機會掌握自己的節奏,那麼將很難重新獲得主動權。」Bloss寫道,她認為小戴在輸掉的一些比賽中都有這些特徵。而像是陳雨菲這樣的選手,則是會反其道而行,利用她迅捷的步伐不斷製造壓力,讓戴資穎無法進入她的的節奏。

戴資穎現在已經是羽壇最頂尖的高手了,去年即使下滑,但還是拿下丹麥,馬來西亞和新加坡3項主要公開賽的冠軍。但Bloss在文中點出,如果小戴想要鞏固自己的地位,今年必須去嘗試完成一些特別的事,而拿下全英公開賽的第3冠,就是不錯的嘗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