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田中高鐵千人寫生 早產兒靠學畫復健勇奪亞軍

▲田中鎮千人寫生繪畫活動選在陳羅蜜蜂生態紀念公園舉行頒獎典禮,讓寫生繪畫活動更有紀念意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7)
▲田中鎮千人寫生繪畫活動選在陳羅蜜蜂生態紀念公園舉行頒獎典禮,讓寫生繪畫活動更有紀念意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田中鎮日前以「畫全球最美車站及紀念母親公園」為主題,舉辦千人寫生比賽,吸引全國1200名繪畫高手來參賽,今(7)日在陳羅蜜蜂生態紀念公園舉行頒獎典禮,早產兒陳庠名靠著學畫做復健,榮獲幼兒園組第二名,陳媽媽說,雖然他進步很慢,但從畫畫的快樂中,讓復健不再是苦差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中鎮千人寫生繪畫活動選在陳羅蜜蜂生態紀念公園舉行頒獎典禮,喬大企業董事長陳新典頒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7)

田中鎮公所今年11月9日邀集地方產業喬大企業等共同舉辦的「高鐵新市鎮田中央寫生繪畫比賽」,吸引1200多名繪畫高手來參賽。喬大企業董事長陳新典出身田中子弟,事業有成後返鄉回饋鄉里,以母親之名創辦陳羅蜜蜂生態紀念公園,讓民眾免費入內參觀。陳新典表示,成立生態紀念公園,用意就是希望提供一處適合民眾寫生的地方。


▲最高獎金一萬元得主是大專社會組的第一名呂常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7)

這場「禮讚田中音閱交響曲」千人寫生繪畫活動頒獎典禮,特別挑選在高鐵彰化站旁的陳羅蜜蜂生態紀念公園舉行,這一次的總獎金高達11萬8千元,共計22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寫生高手獲獎,最高獎金一萬元得主是大專社會組的第一名呂常吉。

呂常吉連續兩年陪同就讀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碩士班的兒子呂宗憲從苗栗搭高鐵來田中參賽,今年身為業餘畫家的他畫出意境優美的陳羅蜜蜂生態紀念公園奪取冠軍,美術系科班出身的兒子則獲第三名。


▲早產兒陳庠名今年第一次參加田中央高鐵千人寫生比賽就奪取分組第二名佳績,開心的與家人合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7)

幼兒園組第二名是家住田中鎮的五歲小朋友陳庠名,他是在聖誕節出生的早產兒,出生時僅1222公克,養育過程十分辛苦,身為護理師的媽媽堅持讓他學畫畫訓練小手肌肉發育,庠名也越畫越覺得感興趣,平常在家在學校都喜歡隨手拿紙筆塗鴉。

早產兒陳庠名今年第一次參加田中央高鐵千人寫生比賽就奪取分組第二名佳績,讓媽媽感動的說,這是庠名最棒最值得開心的生日禮物,回想育兒漫漫長路,此時此刻也覺得這幾年的辛苦付出有了代價!


▲藉由寫生比賽活動邀請全國各地喜愛畫畫的朋友來田中走走,感謝大家用心畫出田中景觀的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7)

田中鎮長洪麗娜表示,繪畫可以啟發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藉由寫生比賽活動邀請全國各地喜愛畫畫的朋友來田中走走,感謝大家用心畫出田中景觀的美,田中鎮的郵遞區號是520,歡迎大家輕輕鬆鬆到田中,田中快樂一日遊,田中我愛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