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陳偉殷最後一站到基隆 鼓勵小朋友要「思考」

▲陳偉殷回台最後一個活動到基隆大武崙球場指導小球員。(圖/記者雷明正攝影)
▲陳偉殷回台最後一個活動到基隆大武崙球場指導小球員。(圖/記者雷明正攝影)

記者雷明正 / 基隆報導

2019年「國泰真殷雄-陳偉殷返台系列活動」今(8)日來到最後一站基隆,在基隆唯一一座標準棒球場「大武崙棒球場」舉行。陳偉殷總結這3次活動,他表示講比較多基礎的東西。也勉勵大家「要讀書」,因為他覺得棒球運動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思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心高中、二信高中、家扶青棒、信義國中、八斗國中、武崙國中、家扶青少棒、深美國小、武崙國小、家扶少棒等10支基隆三級棒球隊都特地前來一睹「殷」雄風采。陳偉殷沒讓小球員失望,依照不同時期需加強的項目,區別國小組與國、高中組,讓小球員接收最符合自己需求的投球方式。

陳偉殷表示,投球動作就是基礎,只要把基礎紮穩,基本動作正確,就不會因為力度增大而提高受傷的風險。陳偉殷還舉例,一開始在日本職棒打球時,只想要把球控好,不過教練要他先把球速投出來,控球慢慢調整「如果一開始我就只會控球,那我速度就只有130後半段」。

陳偉殷也鼓勵大家多讀書,培養思考能力,「棒球運動最有趣的地方便是『思考』,面對各種狀況,必須動腦想辦法解決,傳授技術是其次,希望小球員有更深的認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