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勁爆超級週來襲 為美元多頭反攻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週五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亮眼,激勵美元指數大漲後,本週金融市場重磅事件雲集,美國聯準會和歐洲央行都將公布利率決議、美國將公布通膨及零售銷售數據、英國將舉行大選;此外,美中貿易談協議若能在 12 月 15 日前達成協議,將有助市場偏好情緒進一步升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本週市場格外關注「雙十二」美國聯準會和歐洲央行將公布利率決議,聯準會今年連續三次降息後,市場普遍預期週四的 FOMC 利率會議將按兵不動,因為在美股屢創新高、殖利率曲線再度變陡以及近期經濟數據不存在衰退風險的情況下,聯準會不需要表現過於鴿派。

尤其是上週五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亮麗,緩解市場對疲弱數據和中美貿易談判不確定性所引發的悲觀情緒,也支持了聯準會維持利率不變的立場。

凱投宏觀首席美國經濟學家 Paul Ashworth 表示,除了 ISM 數據表現疲弱外,美國其他經濟數據都表現相當不錯,儘管預估美國第四季經濟成長率約 1.4%,但就業成長仍然穩定,這證明聯準會暗示預告暫停降息循環是正確的。

Ashworth 並預期聯準會週三的利率決議聲明中,聯準會主席鮑爾可能會保持積極態度,維持「政策可能是適當的」及「我們不需要進行實質性的重新評估」等基調。

歐洲央行 12 月利率決策會議將是拉加德出任行長以來的首度會議,丹斯克 (Danske) 銀行表示,目前關注歐洲央行的焦點是審視其策略,但由於未來數月歐洲央行的前瞻指引和新資產購買計畫都已經設好,預期將不會出現新變化。

歐元兌美元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丹斯克分析師指出,儘管歐洲央行可能不會透露太多未來策略意見,但投資人至少可從中看出些許端倪,該行並預期本周歐元匯率應不致有太大波動。

巴克萊 (Barclays) 也認為,拉加德上任後的首場歐洲央行利決策會議首秀將不會有驚豔表現,預期聲明不致有太大變化,且在最新的總體經濟預估上,應該和前兩次歐洲央行會議聲明基本相同,相信拉加德將會延續前任行長德拉吉在 10 月會議上釋出的耐心態度。該行並預估歐洲央行 2020 年的利率決議政策可能都將按兵不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