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選部為國舉才下鄉座談 首場與雲林交流

▲考選部長許舒翔於地方座談致詞。(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09)
▲考選部長許舒翔於地方座談致詞。(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0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考選部於9日在雲林科技大學舉行首場「為國舉才」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雲林縣政府人事處處長黃杰男、立法委員劉建國、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楊能舒與副校長方國定、環球科技大學校長沈健華及雲林縣多位高中職校長、等代表均蒞臨與會,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選部長許舒翔認為考選部就是為政府與許多專業工作扮演第一線的招募及鑑定的角色,需要各界的意見與支持,以求精進業務。許舒翔表示,座談會首場於雲林舉辦,係因國家考試目前在雲林沒有設置考場,但考選部相當重視雲林民眾、專業團體及政府用人單位的各項意見。

▲考選部為國舉才雲林座談會(左起副校長方國定、部長許舒翔、考選部劉約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09)

許舒翔說,自接任考選部部長以來,為因應資訊科技快速發展及兼顧為國掄才的使命,積極朝國家考試申論題線上應試的方向研議推動,亦賡續修正不合時宜的高普考應試科目及精進新式題庫命、審題工作,以打造一個合宜適切、彈性優質的掄選機制,使人才得以到位。

許舒翔指出,考選部為求與時俱進,貼近各界需求,未來更將加強與專業團體對話,廣納多元意見,強化學、考、訓、用平台的連結,並計畫嘗試與大學合作建立「預備文官團」,以提高國家選拔文官及社會專業人才效能。

▲考選部雲林座談會(發言者為雲林縣政府人事處黃杰男處長)。(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09)

今日與會來賓踴躍發言,反映許多考選議題之相關建議,包括公務人員考試正額及增額錄取名額未能滿足地方公職人力(例如公職社會工作師)之需求、營養師考試應考資格、藥師考試與醫事檢驗師考試及格率等問題,並就題庫試題之更新及命、審題委員遴聘、針對技職教育體系加強國家考試之宣導等建言。

考選部廣納地方教育單位及專技團體之寶貴建言,會後彙集座談會之各項結論,並置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供相關單位及民眾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