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下班後無日本居酒屋文化?庶民「3字」曝關鍵

▲日本清酒怎麼喝?老司機傳授「超專業喝法」,眾人跪著看。(示意圖/取自pixabay)
▲日本清酒怎麼喝?老司機傳授「超專業喝法」,眾人跪著看。(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有許多居酒屋,不少日人下班後都會上前喝一杯,反觀台灣,好像很少見到居酒屋文化。而近日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問「台灣人為何不學日本人下班後一起喝酒?」引來眾多庶民回文,曝光悲慘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表示,自己常看到日本網友說日本也很流行加班,然後下班後常常有職場應酬,就一起集體去喝酒,更妙的是,如果經常不去喝酒,反而容易被集體排斥,有時候甚至不是喝一場就好,「居酒屋、KTV、居酒屋這樣循環,喝到凌晨兩、三點都有可能,可以促進感情」,他並好奇詢問大家「這樣的喝酒文化,台灣是不是應該學習一下?」

▲有網友在 PTT 提問「台灣人為何不學日本人下班後一起喝酒?」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論,許多人紛紛留言「天被別人請,下次一樣要回請,太麻煩了」、「日本人比較假掰,明明不喜歡還是要去應酬」、「交通問題,台灣幾乎都騎車或開車,而且血汗程度也沒日本那麼高」、「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台灣好像有超過一半的人無法代謝酒精,台灣酒精不耐症的比率高居世界第一」、「 台灣人算是不愛喝酒,然後陋習沒啥好學的」。

另還有網友以「喝不起」3 字完爆原因,「沒錢,你以為喝酒不花錢」、「台灣人下班居酒屋都打烊了」、「領那個 30 k,一個月喝 20 天,自己算算要花多少錢」、「因為很貴,以台日薪水來看,日本居酒屋是下班在吃的,台灣則是只能偶爾聚餐吃」、「薪水 5 倍,我就願意!」(編輯:許苡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