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I優於預期 中國11月PPI跌幅縮小至-1.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統計局週二 (10 日) 公布 11 月份 PPI 年減 1.4%,預期 -1.5%,前期 -1.6%。1 月至 11 月 PPI 則年減 0.3%。月度變化方面,11 月份月減 0.1%,前期為月增 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中國統計局
資料來源: 中國統計局
至於 11 月份工業生產者買進價格年減 2.2%,前期為 -2.1%;月度變化方面,月減 0.1%,前期為月增 0.2%。1 月至 11 月工業生產者買進價格年減 0.7%。

以 PPI 各項組成年率變化來看,主要行業中,漲幅擴大的有農副食品加工業,上漲 7.5%,漲幅擴大 1.6 個百分點;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上漲 0.5%,漲幅擴大 0.3 個百分點。

跌幅縮小則有化學纖維製造業,年減 12.6%,縮小 1 個百分點;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年減 11.2%,縮小 6.7 個百分點;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業,年減 9.9%,縮小 2.1 個百分點;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年減 5.3%,縮小 0.8 個百分點。

跌幅擴大的則有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年減 6.4%,擴大 0.2 個百分點;煤炭開採和洗選業,年減 2.8%,擴大 1.8 個百分點。

國泰君安分析指出 11 月份中國工業品價格呈現漲跌互現,與基建等相關的螺紋鋼、水泥價格上漲,若再考量到 2018 年同期的低基期影響,綜合來看成為 11 月份 PPI 改善的主因。

不過有分析師指出,即使 11、12 月份 PPI 跌幅有機會縮小,但明年開始 PPI 又將面臨高基期因素,加上美中貿易短期不易好轉,因此明年 1 月份 PPI 重回跌勢的機率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