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打「黃國昌不會上」卻反效果 柯文哲嘆:不用一直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領銜成立台灣民眾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似乎一直都相當欣賞。不僅曾經透過蔡壁如對外表示,想要邀請黃國昌擔任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第一位。而當黃國昌最終名列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第四名時,蔡壁如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則表示「黃國昌應該排第一,第四名不會上啦!」更要選民們「不要浪費選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一波波選舉操作,雖然順利爭取到媒體曝光度,不過根據民調顯示,台灣民眾黨的支持度並無起色,反倒是時代力量已經突破5%支持度大關,黃國昌也離連任僅有一步之遙,民眾黨的操作手段似乎傷的是自己。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0日)態度則轉趨低調,表示「我也跟我們那些黨務人員講說我們也不要太去講其他黨的事務,特別是其他小黨的事,沒有必要去跟人家太多批評,因為那也不是我們的事情。」

記者詢問柯文哲,最近黃國昌頻頻揭露政府及總統參選人的弊案,也間接帶動時代力量的政黨支持度。不過對此柯文哲的回應似乎有些酸溜溜,表示「黃國昌打蔽當然是很厲害,但是其實我們真正要建立的是一個沒有弊案的政府。」柯文哲說,「常常一個社會有打弊的英雄,反而是因為那社會不正常,所以努力的目標應該是建立一個沒有弊案的政府、社會,這才是我們台北市政府努力的目標,人家說你們台北市政府沒有什麼弊案可以打,我說對啊,這才是一個比較符合歐美先進國家要的模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