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內移除外國軟硬體太羞辱?Cramer:硬氣川普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NBC 知名財經節目主持人 Jim Cramer 週一 (9 日) 表示,自從川普在 10 月時拋出與中國簽訂「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議題後,市場一直期盼中美會鞏固此協議,市場並沒有做好川普可能甩手走人的心理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ramer 表示,市場持續相信美中雙方一定會達成協議,因為他們認為這樣才合理,市場的想法就是:「為何不簽協議?這對兩邊都好啊。」然而 Cramer 認為,市場可能仍想得過於樂觀。

由於此前週一 (9 日) 《金融時報》曾報導稱,中國官方已下令所有公家機關 3 年內移除外國硬體和軟體之規定,該規定恐衝擊微軟 (MSFT-US)、戴爾和惠普等美國大型企業,故 Cramer 認為,川普可能覺得「被中國人羞辱了。」

「為什麼一定要有協議?」支持川普態度踩硬,迫使中國開放市場的 Cramer 說。「中國此舉就是一種挑釁。」

12 月 15 日新一輪美國對中國進口貨品徵收關稅的最後期限在即,Cramer 反諷中國要是達成協議的積極度不夠,「那真是謝謝了。」因為要是川普不買帳轉身走人,那調升關稅後,美國將入帳自中國進口的手機、筆電等價值數十億美元貨品之關稅。

「川普想看到一些跡象,一些中國人願意協議的跡象,這樣他才能做下去,我認為總統越來越擺明了『如果他們持續當著我的面表態不達成協議,那我也樂得甩手走人』的態度,所以我認為這就是現在的狀況了。」

上週五非農報告公布後,Cramer 表示,川普總統有底氣可以不甩中國政府,因為美國強勁的就業市場將可讓美國打贏這場仗,「有這種數字,川普大可瀟灑離開談判桌。到頭來,中國還是得在這裡投入工作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