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檢察長扮「國王」 與蒲公英劇團寓教於樂宣導反賄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領軍辦反賄宣導。(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領軍辦反賄宣導。(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距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投票日越近,為乾淨選風,2018九合一選舉查賄全國第一名的嘉義地檢署反賄宣導越賣力。今天下午嘉義地檢署繆卓然檢察長巧扮「國王」領軍到崇文國小,寓教於樂的演短劇,為國小學童宣導反賄選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廉潔愛環保,拒賄油夠讚」校園廉潔故事劇場由繆卓然檢察長親自領軍,巧扮國王選宰相的「國王」與糖果(陳秀春)老師率領的蒲公英故事劇團,透過短劇演出穿插與小朋友間的互動,傳達反霸凌、反賄選、反貪污氣球遊戲進行互動,加強大家的印象,過程歡笑聲不斷。

繆卓然表示,本次反賄宣導活動,透過「森林國王選宰相」短劇表演,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瞭解反賄選的重要,學童們雖然現在沒有投票權,仍應學習正確的法治觀念,使反賄意識從小扎根,並建立「沒有選票,也能反賄選」的生命態度,進而影響父母與家人,讓身邊長者知道選賢與能的重要性,一同建立反賄文化。

崇文國小校長林秀香指出,感謝中油公司、嘉義地檢署到學校推動校園誠信及品格教育,並將環保及法治觀念設計於劇情,加以生動逗趣的演出,吸引小朋友興趣與注意,而留下深刻印象。

▲嘉義地檢署辦反賄宣導。(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