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若12/15美國加徵關稅 明年中國GDP年增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週二 (10 日) 報導指出,瑞銀預估 12 月 15 日美國若依計劃對中國出口至美國 1560 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明年中國 GDP 年增率將減緩至 5.7% 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美中貿易談判遲遲未見實際性的協議,市場均在觀望美國是否如期針對中國加徵關稅。瑞銀表示,美中貿易談判仍然充滿不確定性,但瑞銀經濟學家預估 12 月份若美國針對中國執行加徵關稅政策,明年中國 GDP 年增率將會降至約 5.7%。

不過,美國若暫停執行加徵關稅的動作,甚至取消 9 月份已執行的關稅政策,則中國明年 GDP 年增率可能約 6%。

此外,瑞銀也觀察到近期已經有人民幣 1 兆元的 2020 年專項債限額提前下發,且中國要求各地方政府提早做好專項債券發行作業,以儘早顯現對經濟的拉抬效應。瑞銀認為在這個情況之下,中國基建投資在明年春季的旺季有機會回溫,但也預估在未來一段的時間內中國 CPI 亦可能持續走高。

即使瑞銀對於中國 GDP 看法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同時現在局勢發展來看,明年中國 GDP 年增率跌破六的機率極高。但瑞銀資管則對中國資本市場卻有更樂觀的看法。

瑞銀資管認為未來十年美元將會走弱,而中國市場可從中受惠。他們認為未來除了美股以外的全球股票均有吸引力,而與美股相比,全球其他市場的股票表現可以很容易超越美股。

而中國的股市還是中國債市哪個表現會變得更好的問題方面,瑞銀資管表示,從資產配置的角度來看,預計中國股票的表現將超過債券。

但中國債券的收益仍會有不俗的表現,因為與美債相比之下,中國債券的實際收益率比美國要高出 100 個基點。此外,中國是全球第二大淨債權國,若以國家角度來看,中國公債違約風險非常低。不過與投資中國股票相比,投資中國債市報酬當然略遜一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