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來首見!中國對配載韓國電池的電動車提供補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配載 LG 化學及 SK Innovation 生產電池的電動汽車已被中國政府列入電動車補貼的白名單,這是中國自 2016 年以來首次將配載韓國電池的電動車列入補貼清單,目的為提振中國電動車市場,以及外國技術本地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 2016 年 1 月以來,中國政府便不主動補貼韓國電池之電動車車款,進而形成了對韓國電池的非關稅壁壘。

中國工信部於近期發布了由南韓政府推薦,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作為動力的車輛清單,該名單上的車輛普遍被稱為白名單,並有資格獲取中國政府的補貼。

《Businesskorea》報導指出,將具韓國電池的汽車列入白名單是為了提振中國不斷下滑的電動汽車市場,以解決電池供應短缺的問題,並加速外國技術的本地化。

補貼清單中的車款包括配載 LG 化學所生產之電池的特斯拉 Model 3、配載 SK Innovation 所生產之電池的北京賓士 E-Class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E-Class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配備由 SK Innovation、北京汽車製造廠以及

而目前補貼金額尚未確定。中國政府也表示,補貼計劃將持續到明年年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